目前在坑:P5(P5天下第一!!!)
ES(Fine,英all)
小英雄(出轰;出胜)
全职(喻叶;喻all)

大概是主角攻控党,爬墙飞快
写文只为自娱自乐,三次学业繁忙所以时间不多。就算被催更,不想写的终究不会写了......
评论每一条都有认真看,没有回的在这里统一说一下,谢谢你的支持和喜欢!在冷逆圈碰到同好,多么有幸。

但愿所有人,不忘初心。

[楚郑] 凡人-记

非更新......我只是来唠叨的......放在那里怕看不到,因此单独开篇。

还有一些写文至今的心得吧。


......

其实我在考虑要不要写下去。

这文的结局本该是个超级大HE,对于楚郑也是对于所有人而言。

但写了快十万我依然觉得离结局很远,这种感觉真的很心累。

于是打算放弃......过了一段时间又后悔......继续纠结......

这篇文刚写的时候很认真。看了很多如何塑造人物之类的帖子。我想我的文笔应该算极普通,但对于之前写的东西,至少还没到变成黑历史的程度。

大纲什么的都已经完全写完。

剧情没有出现漏洞,该打的伏笔都打了。

主要的问题是没什么动力写下去,虽然很想写到那个结局......

我决定没事就写一点吧,不知道写到什么时候,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篇文不会删的。如果真的有人喜欢的话,告诉我吧。正好也没什么人看。

我可以为一个读者一直写下去的,但事实上是一个都没有......

思考了一下原因,感觉是因为剧情挺无聊的?一堆原创人物还分不清谁是谁,飙了那么多字就像废话一样。说是楚郑文却完全看不出CP向。

这个可能是因为我不太会写感情吧。毕竟没有什么可以拿来借鉴的东西,没有经验,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才能。

以前写的cp,感觉人物都挺不正常的,什么室长伏见啊,静雄临也啊,绮礼英雄王啊,都不是正常人的赶脚(是因为个人原因所以很容易被非普通人吸引?)直到入了全职才接触了一些正常人...的感情,然而还是不会写。后来萌上楚轩,哦这的确也不是个正常人,于是感情线什么的,更加不能按言情牵牵小手玩玩暧昧之类的来写。

或许是我萌上的人物都太不平凡,或许是我真的不会写感情线。我可能比较适合大段大段的描写叙述吧。

又想了想,这文还有个问题OOC。

这个问题我不太想往深里说。因为我写文就是这个特点,一是感情线弱,二就是人物弱。感情线微乎其微可有可无,人物...无论写了多少字或者用多少个字描述他,依旧无法从他身上看到什么东西。

我可以写出温和的室长。傲娇的伏见。

我可以写出变态的临也。暴力的小静。

我可以写出沉静的绮礼。高傲的吉尔。

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喻文州叶修王杰希。

以及话少的楚轩。平凡的郑吒。

然而我写不出室长的腹黑和宠爱,写不出伏见的冷漠与热情,写不出临也的扭曲与服软,写不出静雄的温柔与善良,写不出绮礼的悲哀与闪闪的调皮。

写不出稍微有点特点的喻文州叶修王杰希。

也写不出楚轩和郑吒的另一面。

文名叫《凡人》是为什么呢,不是想说他们很平凡,而是他们尽管已经如此不凡,却还像凡人一样有着各种各样的情感,情绪,以及本能。

但后来却发现自己写不出来......为什么呢,具体原因见上。

因为太过注重表面,反而很难表现出内在的一些什么

有话语却没有实质,有互动却没有进展,有描写却没有意义。

就像是世界缺了色彩,人物缺了灵魂一样。

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不碰笔,不开word,死也不想写一个字,因为很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有些短篇即使精品了,对我来说也是不满意的。

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决心不用任何多余的词藻来描绘一件事,只想用最普通的语言让它显现出原本的样子。可是我发现,我做不到。

减少人物描写的结果是显得更加空洞而无厘头。

很多人说我笔下的人物都不ooc啊,剧情也没有漏洞啊,细节抓得很对啊,我都很开心......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我自己也知道,真的没有ooc吗?

只有表面是这样而已。

看到《全职高手》是一个意外,接了安利看到《无限恐怖》也是一个意外,让我有了重新动笔的想法......

但很显然,我根本不是个有毅力和耐力的人......

有时听别人说,会写作文就代表会写小说了吗?肯定不是。有些人会作很漂亮的古风词,但从不会写古风文,有些人写的同人文太让人激动人心热血沸腾(233),但一开始写原耽就傻眼了。他们做不到类似的事情,却有做一件事的天赋。所以应该珍惜这份天赋。失去窗的时候,还有大门为你敞开。

可就算是这样,人要面对一直很喜欢却永远做不到的事,还是会有点郁闷的。

就像我现在的状态。

结语吧,写这么多话是因为最近又回看了几章无限,就突然想起了啊,我好像还有一个巨长的楚郑坑...!悲剧,到底写还是不写下去,就这么纠结上了。然后想了很多很多事,也就是以上说的话。

说这么多的目的,其实还是很单纯的,就是想知道还有没有人想看到这篇文遥远无期的结局啊?

即使众多刚提到方面都存在着问题......

如果能完结它......

我会开心地来泪流满面的[x

所以说了这么多,重点还是恕我嚎一句,还!有没有人!啊!!~~~



评论(22)
热度(10)
© 暗语玩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