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坑:P5(P5天下第一!!!)
ES(Fine,英all)
小英雄(出轰;出胜)
全职(喻叶;喻all)

大概是主角攻控党,爬墙飞快
写文只为自娱自乐,三次学业繁忙所以时间不多。就算被催更,不想写的终究不会写了......
评论每一条都有认真看,没有回的在这里统一说一下,谢谢你的支持和喜欢!在冷逆圈碰到同好,多么有幸。

但愿所有人,不忘初心。

[楚郑] 凡人14

我的文力终于回来了,好开心......

短更下


  “我们还要在这儿呆多久?”


  吃完早餐,回到房间后郑吒问楚轩,“那个......要杀死阿瑞斯的任务开始了吧?现在只有九天时间了,这么悠闲下去不是办法啊,要出去收集情报吗?”


  时间还剩八天半,绝对不能算长,最多放松一下就一晃而过了,对郑吒是如此,而楚轩却是有任务在身,如果还这么闲下去,八天半后就会被扣10000奖励点......郑吒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少奖励点,但到一万是不可能的了,被扣之后不在五天内找到支线剧情,兑换天数结束了楚轩就会被抹杀。


  只是楚轩没有表现出一丝急切,好吧,郑吒也知道他没有感觉,在被自己复活之前,甚至连活的欲望都没有。但他现在不已经决定要找回感情了吗?想为了得到感情而活下去,这样的楚轩,不会还遵循他的做事手段,为了保全大局而放弃自己活下去的机会吧......


  一想到这里,他就完全静不下心来,看着正在摆弄眼镜的楚轩干着急,忍耐了几十分钟有余,郑吒冲上去猛拍了楚轩一下,“喂!”


  仿佛什么都没有感觉到一样,楚轩仍是低着头,摆弄眼前的那副眼镜。


  “我说楚轩!”被无视了更加生气,郑吒干脆抢过了他手中的眼镜,提高声音道:“别研究了啊!没有时间了,你还在这儿浪费时间,难道这破眼镜能打倒那什么阿瑞斯吗?你以前就说过了,这个时候应该出去搜集情报啊,大量有用的情报......”


  楚轩默默看了他一眼,或许是那目光太过平静,郑吒的气势顿时泄去了一半,音量不自觉地降低,“你该不会......因为成功的几率小于五成,未经我的允许就打算放弃这个任务了吧?楚轩......”叫出那个人的名字时,心情又莫名悲愤起来。


  楚轩看着他,强硬地伸手拿回了那副眼镜,然后他微微偏开头,淡淡地说:


  “不会。”


  “真的!?”郑吒惊喜,半晌,他缓缓呼出一口气道:“那你是准备采取行动了吧?怎么样,是搜集情报,还是让我配合你直接去战斗?”


  “......战斗?和谁?”楚轩冷笑,他说,“连敌人在哪儿都不知道,还怎么个战斗法?”


  郑吒明白了:“那就是搜集情报了吧,这个,怎么说?如果是在魔界就把魔界闹翻天,要是在天界的话,那就去挟持......”说到这里,他自己也知道这个计划行不通了,毕竟在他们上次离开后,时间已经推进了两年有余,就算是那时候熟悉的人,现在恐怕也分散四处没了踪影。


  “以后会给你解释的,不说这个,”楚轩举起手中的眼镜,淡淡地说,“昨晚研究这个的时候,我有一个设想,现在这个设想的有些数据还需要完善,在完善之后,如果拿到足够的材料的话,我能造出一种和眼镜一样,可以进入人的潜意识,甚至模拟出五感的设备......‘虚拟环境’的雏形。”


  “模拟五感,呃,像是完全潜行那样吗?”郑吒的注意力被转移了过去。


  “不愧是小叮当啊......哦,这个对战斗有帮助吧?”


  “......现实世界中这种技术还未被研发出来,不过在这里已经可以实现了。‘虚拟环境’可以提供非常逼真的虚拟现实,不过,它有两个缺点。”楚轩停顿了一下,他接着说道,“第一是需要消耗使用者的精神力,第二......‘虚拟环境’某些功能尚未完善,所以只能模拟出使用者记忆中的场景,并且若是使用不当,很可能也会造成记忆的改写。”


  这点和眼镜是一样的,不过楚轩没有把这句说出来......郑吒暂时还不需要知道眼镜的真相,他也不打算告诉他。


  “这又是什么高端技术吧,虽然我听得不是很懂......”郑吒问,“不过你跟我说这些干嘛?小叮当啊,你不会是想让我——”


  “是的,戴上吧。”楚轩说。


  “......还真是让我当实验品啊,果然,”郑吒像是早就料到了楚轩会这么说,他苦笑了一下,“我知道说不过你......好了,那就先说好了,这里可不是主神空间,你收集数据可以,但不能让我就这么死掉啊?”


  “不会......”


  “好吧,我戴了。”


  郑吒毅然决然地戴上眼镜,一秒过后,他慢慢睁开眼,把眼镜摘了下来。


  这一次他并没像上次一样露出古怪的表情,反而平静了许多,虽然那平静是把感情强行压抑的结果。郑吒艰难地组织着话语,他说:“我看见了你的死亡......”


  “是吗?”楚轩并没有惊讶,“这是当然的了,因为没有经过调试,你看到的也是依照我记忆本来的顺序。”


  “哎,我说的不是这个......”郑吒本想哈哈地笑几声调节气氛,但看到楚轩的脸时他就笑不出来了......这个人是栩栩如生的,是真正存在的,而他就坐在他的面前,用那种似乎永远不变的平静目光看着他......他还活着,和自己刚才所看到的不同,他还活着。


  “那个......”郑吒突然有好多话想说,但都被他咽了下去,最后他深深呼出口气,虽然是在叹气,但语气是认真的,“楚轩,我不想让你再死一次了。”


  楚轩站起身,他的态度是一贯的平静,只是不知道这平静中是否也有着隐忍的部分,“这和你想不想无关。”


  楚轩指出道:“你不想让所有人死去,郑吒......但其实你做到了吗?光是嘴上说说的话,和普通的愤青也没什么不同,只是在宣泄无意义的情绪罢了。”


  “不管你的理由是什么,拿出行动来吧......你不是刚问我接下来的安排吗?那就来个现实一点的目标吧,比如说,我要你能够在两天内,并且是不被控制的情况下......熟练使用虎魄刀。”


下接

评论(5)
热度(21)
© 暗语玩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