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坑:P5(P5天下第一!!!)
ES(Fine,英all)
小英雄(出轰;出胜)
全职(喻叶;喻all)

大概是主角攻控党,爬墙飞快
写文只为自娱自乐,三次学业繁忙所以时间不多。就算被催更,不想写的终究不会写了......
评论每一条都有认真看,没有回的在这里统一说一下,谢谢你的支持和喜欢!在冷逆圈碰到同好,多么有幸。

但愿所有人,不忘初心。

[喻叶] 倾斜过度的人生 22

文发于2014年圣诞,今年圣诞应该会恢复更新,只不过因为时间太过久远,文风肯定有变化(゜-゜)......这文的发展太慢热了,我得再看看怎么顺利引入感情线


^^


回到工作室中,悠闲的叶修依然不知道该干什么。他在座位上做了一会儿,打开电脑随便刷完几个网页,四周环顾了一下。


经过一段时间后,他总算是对这里的员工有所熟悉了。虽然交流甚少,但现在对叶修来说,叫出他们的名字还是很容易的。


“那个,宋晓。”


他叫了一声坐得离自己最近的人,那人很快转过头来。


“你知道喻......”因为搞不清该怎么叫,他顿了顿,“总他在哪里吗?”


“啊,在楼上吧。”蓝雨分了两层,第一层基本就是办公区域了。而第二层则是休息室,叶修第一次到来面试时,去到的接待室也在第二层。


“哦。”


宋晓若有所思地看叶修离开。


叶修向升降机的方向走去。


按下唯一的按钮后,开始缓慢的上升。门在到达第二层时打开。


眼前是一片宽敞的空间,不能说熟悉,却也并没有那么陌生。叶修很快想起在一个月前,他初次来到这里的时候,就是像这样找了很久,才进到接客室里面。


喻文州的办公室不在这里,而是在旁边不远的房间里。楼下同一位置的也是。


但叶修推开那间房间门,发现其中空无一人,反而是旁边的房间里坐着一个人。


隔着透明的玻璃,能清楚地看到喻文州坐在一张皮椅上。上半身微微向前倾斜下去,手肘搁在桌上,支在下颌上。似乎在发呆。


叶修为此感到略微惊讶。喻文州的样子像是不愿被打扰,但他想着自己都上来了,再像面对老魏一样一声不响地走掉总不太好,太浪费时间了,于是走上前去,叩了叩那扇透明的玻璃门。


“叶修?”喻文州抬起头,好像也很惊讶。


“有什么事吗?”他微笑了一下。


“没啊,只是待在下面有点无聊,”叶修走进来后顺手带上门,接着便走到喻文州所在的那张桌子前。本想找个位置坐下,四周环顾一圈,却只发现喻文州身下的一张办公椅,只好做罢。


“无聊吗?”喻文州似乎是意识到了这一点,很快从位置上起身,想对面的书柜走过去。他边走边自说自话地道:“你最近都没有事干了?”


“呵呵,确实没有。”


趁着喻文州背对着自己的空挡,叶修草草打量了一下办公桌的东西。那里基本什么都没有。几张纸全是空白的。台式机旁摆着一张杯垫;杯子里冒出阵阵热气来,同时散发出咖啡的醇香。


“那是不是得给你找点事做了?”喻文州背对着他问。


“工作吗?”


“也不是,”他从书柜中拿下一本书来,“让我想想……”


“说起来我一直呆在这里好吗?”


“没事,有点事想问你。”喻文州说。过了几秒他又道:“我离开一下,马上回来。”


叶修目送他径直走出会客室,约莫二十秒中后,又搬了一把椅子进来。


他见他费力地将那把旋转椅摆在办公桌前面,愣了一下,接着调侃:“不会是要领导训话吧?”


“你适应地倒挺快。”喻文州苦笑道,“实话说,魏总退休,我是不想接这个位置的。但又没有办法……”


“没办法就没办法,工作还是要继续的吧。”叶修道。“嗯……你要说什么?”


“挺正经的事。”喻文州在他对面坐下。


“说吧。”叶修直了直身,意思是我准备好了。


然后,喻文州就这么沉默了。


“……”


“……”


叶修被盯得有些尴尬,于是又问道:“什么事?”


“没什么,突然想起了一件事。你曾经读的是B大吧?”喻文州问。


“嗯,提这个干嘛?”叶修莫名其妙。


“那你就真的是我的前辈了。”喻文州沉吟了一会儿,缓慢地说。


“啊?”


“那时候你在艺术系,我记得。”他接着说道,“平常不怎么去社团活动,学校组织的活动,只要不是强制的,也一次都没有去过。”


“呵呵,这你也知道。”叶修笑。


“嗯,另外同学聚会你也不去吧,可能这也是为什么魏总也去了B大,却到现在都不知道你也在同一所学校里的原因。”喻文州说。


“不是,那是因为我不喝酒。”叶修一笔带过道。“所以你也和我同校?”


“按年份来算,他比你大两届,我则小你一届。”喻文州回想着说,“那个时候你的人际圈比较小,可能注意不到其他年级,所以不知道也很正常。”


“这么说来,你很早就认识我了?”叶修接道。


“是的……”


“是吗,”叶修好像也没有表现得太惊讶。他仔细想了想,“还是没有印象。”


“没有印象也对。一所学校里有那么多人,你怎么能偏偏记住我呢。”喻文州笑笑,其实在心中他是更想苦笑的。“更何况,已经隔了一届了。”


“就算不隔界,专业也不一样。当时我学艺术之前,还在计算机系。”叶修说。


“嗯,也对。”喻文州不再问了。


沉吟的空挡中,他隐隐回忆起以前的事来,接着那个发现原本因为距离遥远而模糊的人影已经靠得越来越近,几乎……不,是已经近到触手可及。


可他却不能将手伸过去,亦不能将那人一把抓过来,拥入怀中。


喻文州静静望着叶修的侧影,突然想到,真正留住他之后,自己究竟都做了些什么呢。


等待,出击,复而失败,犹豫……而现在,他因太过迷惘,竟连是否放弃都无法主动抉择。


喻文州想了半天,见叶修好像太过无聊而在他的书柜前闲逛,便开口叫道:“叶修。”


被叫的人疑惑地转头:“嗯?”


喻文州说,“我在大学,曾经看过你的画。”


评论(7)
热度(14)
© 暗语玩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