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坑:P5(P5天下第一!!!)
ES(Fine,英all)
小英雄(出轰;出胜)
全职(喻叶;喻all)

大概是主角攻控党,爬墙飞快
写文只为自娱自乐,三次学业繁忙所以时间不多。就算被催更,不想写的终究不会写了......
评论每一条都有认真看,没有回的在这里统一说一下,谢谢你的支持和喜欢!在冷逆圈碰到同好,多么有幸。

但愿所有人,不忘初心。

[涉英|英涉] 下午茶(短完)

  • ES中毒太深忍不住脑补了TAT喜欢会长和涉,但一直没考虑好是写涉英还是英涉好。虽然两个都很萌,还是因为不想分出攻受写出奇怪的东西来。

  • 日常短篇,嗯友情向。非常的不知所云。

 

天祥院英智喜欢午后,特别是冬天的午后。太阳高照,又不显得炎热,明亮的光芒总让人忍不住有感慨“真是一天中最好的时刻呀”的冲动。

 

金黄色的阳光,带着别样温暖,从百叶窗的缝隙中进入。它带来的温度似乎已经将冬日的清冷扫空了。室内没有开暖气,每一次呼吸都有一团白气散去。但他却不觉得冷。

 

光芒仿佛会流动的物质般,打在地上也会摇曳。由一片片竹子编织而成的席子分割了它,变为好像有棱角一样的形状。英智盯着那些形状各异的光的残片发呆。


他时常这样一个人出神。人的存在会使他警惕,下意识地想要表现出作为「皇帝」的一面。可人不能永远在紧绷的状态下生存,当干扰物消失时,他便会放空大脑,尝试什么都不去想,或者让自己纯粹地沉浸在周遭环境中。

 

安静的时刻是难得的,英智没有出神太久。当他盯着地面,漫无边际地想着有关最近梦幻祭的事情时,门后传来模糊的响声。好似东西碰撞,又好似是叩门的声音。有人在他反应过来前就轻轻推门而进。

 

“Amazing!如果我没有看错,你是在发呆吗?”进门的人,不出所料,是他。青年端着茶盘,露出让人十分熟悉的笑容。“真是惊喜啊,皇帝陛下也有发呆的时候。不是因为久等了吧?”

 

日日树涉在他面前弯下身,把瓷质的茶盘稳当地放在了茶几上。

 

英智闻言才抬头,微笑,“我是等了很久呢。”

 

“这还真是失礼。可是,严格遵照英智的吩咐去做,果然要花比预想中长很多的时间。”

 

茶盘接触木桌时发出清脆的“叮”声。发话者将盘中的茶碗拿出,嘴上虽道着歉,但直达眼底的歉意明显比笑意少得多。

 

英智早已习惯对方这副模样,没有再追究。涉将茶水分别倒入两个小茶杯中,并将其中一个端到他面前。茶看得出是刚刚泡好的,还不断冒出热气来,离近了能闻见一阵茶香。

 

端着茶杯,英智才有闲暇打量起眼前那人的装束。青年今天竟也和他一样,换上了一身浅色和服。和服的袖子宽大,上面点缀着清雅的浅色图案。大概是为了映衬,涉难得束起发,用蓝色丝带扎成一绺,垂在脑后。

 

这样的装束本与他的气质不和,此刻却没显出违和。英智想,大概这个人本就有适应各种场合的才能吧,因此不论是在饰演什么角色,都能做到完美无缺。

 

“怎么了,是我的脸上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吗?虽然你会这样注意我,我很开心,但茶就要凉了哦?”

 

涉抬起头来,饶有兴致地对上英智的目光。

 

他拉出茶几下的榻榻米,拍了拍上面肉眼不可见的灰尘,然后曲腿坐下,端起茶杯来喝。

 

“没有。我在想,难得你也会穿和服呢。”

 

“特别的日子当然需要特别的惊喜。既然英智穿了和服,作为侍者的我当然也要穿上♪”

 

“涉可不是我的侍者哦。”

 

英智笑道。端起茶杯小口啜饮,他感到温热的液体从喉咙流下。杯子的温度,好像也从手指扩散向手心,直到将身体都温暖起来了。

 

保持着饮茶的姿势,他看着涉。在破碎的阳光中,银发青年的身影似乎显得更加梦幻,也更加朦胧了。英智忽然有一种他在下一秒就会消失的错觉。他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错觉,分明日日树涉就存在于此处,立身于他的视野中。

 

“不,要成为「皇帝」殿下的侍者只是我个人的心愿。如果不用这种说法的话,那么就是追随者?是的!说成‘追随者’也完全可以,毕竟我只会追随你的脚步☆”

 

英智看着他,笑了。他不想告诉涉自己闻言后,确实安心许多——那种对类似于「珍爱的东西会消失」的恐惧感消失了大半。他本以为自己根本不害怕失去,因为拥有的已经太多,可到了后来,他又发现事实并非如此。他不害怕,只是因为失去的东西不够重要,于天祥院家的少爷来说,无足轻重。

 

时间、金钱,这些东西是取之不尽的;健康、事业,这些东西是可以通过某种方式或者努力重拾的。那么真正重要的东西是什么?英智觉得是较为抽象的,比如,梦想,又比如依靠......蓦地回首,在许久前漫长的人生中,他其实一直没有得到这些,因此得到后,才会格外珍惜。

 

“涉,”话语引起银发青年的注意。“你泡的茶很好喝。下次还能泡么?”

 

“得到你的夸奖,荣幸至极!如果你这样希望的话......当然可以!”涉的笑容似乎没有变过,他动作夸张地为英智斟茶,实则十分小心,没有洒出一滴茶水。杯子再一次被填满了。

 

“我自己也可以。”英智说。

 

“很烫哦?”涉放下茶碗,笑了起来。“呵呵呵,既然我在这里,又怎么会让英智自己来呢?我是你的‘追随者’哟!带来便利与适当的服务是当然的♪”

 

“虽说如此,这里是我家呢。”

 

“不论是怎样的场所都没有关系,我是不会随便改变自己的角色设定的,也就是说,一直是你的日日树涉☆”

 

看着涉的笑脸,英智一时无话可说,半晌才叹了口气:“有的时候,就算是作为朋友,我也很难理解你的思路。”

 

是呢。完全没法揣摩他在想什么,又想得到什么。可涉这份与常人的不同之处又深深吸引着他,以一种强烈却毫无道理的方式。英智到现在都没有搞清楚这种吸引的原因。一方面,他不想让这个人轻易地离开自己身边,另一方面,他想试着理解他。因为日日树涉的与众不同,这个过程十分艰难。但英智还是想试试。

 

真正的涉......究竟是怎样的呢?

 

他看到的,身处于此的涉,又是真实的么?

 

他怎么看都和平时无异。没有因为周遭显得极为豪华的环境变化,没有因为两人的独处变化,甚至语气和姿态,也看不出一丝不同来。这样,又怎能知道真正的涉在什么情况和时间下才会出现呢?

 

“怎么了,英智?你好像又在发呆。”

 

“我没事。”

 

“你的精神不好的话,无论是多少爱与惊喜,我都会带来给你的♪”

 

“涉的好意我收下了。不过,既然我刚刚出院不久,惊喜还是不需要了哦。”

 

“即使没有Surprise,还有爱嘛!没有爱的世界将是多么的无聊!呵呵呵......我在这里,也有不择手段地让你振作起来的义务哟。”

 

“我会振作起来的。身体已经是这副模样,我不知道自己的时间剩下多少,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还有愿望没有实现。为了实现他们,我需要、不,是‘必须’站在顶峰才行呢。可不能在这个时候气馁。”

 

“既然「皇帝」殿下这样说了,那我也可以做出许诺——日日树涉,作为追随者,将会尽力支持你,陪伴于你身侧,如果不是你的愿望的话——我不会离开。”

 

其实,他更想说是“骑士”的。英智真正需要的,果然还是“依靠”吧?

 

明明已经知道现实与梦想间隔的遥远,却依旧选择一往直前的他,难道永远不会遇到困难而感到无助吗?皇帝需要帮助,却不是来自一个侍从、崇拜者,抑或追随者的帮助。他原想扮演这些角色,但他们显得不够强大,也不合要求。

 

只有“骑士”,才能做到真正的支持和保护。

 

可惜,“小丑”是无法成为骑士的。他的愿望是枉然,因此永远无法说出口。

 

就是不知道,英智能不能意识到这点呢。

 

FIN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语玩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