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坑:P5(P5天下第一!!!)
ES(Fine,英all)
小英雄(出轰;出胜)
全职(喻叶;喻all)

大概是主角攻控党,爬墙飞快
写文只为自娱自乐,三次学业繁忙所以时间不多。就算被催更,不想写的终究不会写了......
评论每一条都有认真看,没有回的在这里统一说一下,谢谢你的支持和喜欢!在冷逆圈碰到同好,多么有幸。

但愿所有人,不忘初心。

[喻叶] 倾斜过度的人生21

x 我好像说过跨年前完结......天哪......这句承诺就像Deadnline一样可怕,幸好它起得作用也不是完全没有(不。

x 最近终于把《贩罪》看完了twt,觉得它其中有些理论非常具有启发性。那么可以再安利一次吗!


^^


短暂的出差,只是对于繁忙的工作而言的调味剂。尽管他的工作实质并不繁忙,而唯一的一次出差所起得到的作用,也不完全都是正面的。


事实证明,如果你想让一个懒散的人再也不懒散下去,就永远都不会给他这个机会。


H市中,刚目送弟弟离去,叶修总算是喘了口气。


他的心情有点复杂,这是一种很难去形容的感觉。一方面,他没有意图再和叶秋争辩,另一方面,他也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拒绝很是底气不足。这只能说明在这件事上,双方都没有绝对的对错。只不过因为叶秋那家伙,不但认同了老头子,还要和他一起和自己唱对脸。


真搞不懂一个整天盼着哥哥结婚的弟弟是怎么回事。


叶修本想和苏沐橙探讨一下这个问题,然而当他转过头去,张了张嘴刚要发音,苏沐橙就说话了:


“我是不会给你什么好的提议的。”


“那你给我个坏的提议?”


“只要是你做出的决定,总是好的。我在这件事上本就没有立场,但要是一定要我说的话,”苏沐橙没怎么想就道:“他说得挺对。”


“哦。原来你也是他们一条战线上的啊?”


“……”


“哎,哥的事业还没进入正轨,意外事件就发生了。”叶修详装头疼,郁闷道:“真想请假。”


“放松完了就不想动了?”苏沐橙笑呵呵。


“嗯。”叶修还真承认了。说做就做,他起身奔向门口处的座机,“姑且试试吧。”


“你还真是……”苏沐橙慢慢收起笑容,终于是无奈了。


她见叶修在那边好一阵翻找,最终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一张名片,对着上面的数字依次拨号。没过十秒钟,电话被接起。


“喂,喻文州?”


苏沐橙能听见叶修的话,不过自然听不清对面的回应。


她听出叶修的踌躇语气:“也不是什么大事,那个......就是想请个假。”


“呵呵,不是啊,我很好。”


“这个,一直待在家里吧。”


“那他已经?是嘛……”短暂的沉默。


“嗯,我当然记得啊。知道。不,现在已经没有了,我肯定会去的。”


“是的,是真的,不用了...再见。”


苏沐橙最后看清的,只是叶修转过来的脸色有点差,其中有悲伤,有遗憾,有不爽,不过没有抱怨。


“结果是?”


“周一去上班啊。”叶修还一幅无所谓的样子,走到墙边,拨了拨日历,“哦,今天周日了啊。”


“失败了?”她其实很好奇喻文州说了什么,才让叶修完全失去继续争辩的想法。


“嗯。”叶修先是正色,接着痛心疾首道,“他成功挑起了我的愧疚心。”


“是吗?”苏沐橙心如明镜,表面却还保持着微笑。


“我怎么发现你一点都没有惊讶?”叶修这才道,“你难道觉得这是应该的?”他假装委屈。


“你明明就知道不成,还打电话给他。”


“……好吧。确实。”他举双手投降还不行吗。


^^


周一很快就到来了。


叶修回到工作室时,所见还是一样的格局。几张分开的办公桌,前面摆放着电脑,侧面是用来存放书籍的书架。


桌面上散落着几只记号笔,因为没有什么特别的用处,被他丢到抽屉去了。


今天他特意早来了半小时,却没有料到,几乎所有人都已经到了。喻文州和魏琛都不在,大家的神色却很严肃,就仿佛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将要被宣读了般。


回想起喻文州前几天在飞机上对他说的,加上昨天那个电话的部分内容,叶修已经能猜到大半。


但当看到真人出现时,他还是小小吃了一惊。

魏老板是踏着八点零分准时的步伐到来的。他的到来并没有引起什么响动,大多数人也只是低着头,在平常的工作。俨然是一幅日常的景致。


叶修没有在工作,因为他并不知道该做什么。


魏琛走进来后,很快吸引过所有人的目光。喻文州紧接着走来。


叶修有预感他将会宣布什么事,所以也集中注意力,向那边望去。


他的第一句话便是:“想必大家都知道了。”


“魏总在蓝雨贡献的东西太多了,一定要举出实例的话,就是他在我们业绩最为低落的那段时间,仍然没有放弃寻找出路。要是没有他,工作室也不会发展到现在的格局。”


叶修扫了一眼魏琛,后者脸上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也没有自豪。


喻文州继续说道:“至于辞职,只是一次职位的转交,不会对蓝雨造成影响。虽然我不知道特别的理由,但希望各位能理解,这是他经过考虑才做出的决定。”


魏琛原来默不作声,只一直听着喻文州说话,这时终于也开口道:


“这完全是我自己的打算。”


一阵沉默。


“我知道,当年这个工作室的开始只是出于一群大学毕业生的热血梦想……这些年来,还不是那样。有些人走了,有些人留下了,其实都是自己的选择。我不甘心也好,想祝福他们也好,都已经没有再干涉的权利了。”


“现在看到它还能发展到这种程度,我很高兴。但出于一些个人原因,我打算离开了。接下来的管理权就交给文州好了,你们干你们该干的,差不多还是那样吧!”


魏琛摊了摊手,说得十分风轻云淡,并没有将煽情效果一直继续下去。他甚至还随口问了句:


“啊?就没有人为我真的感到悲伤了?”


“……”


本来是想悲伤一下的,见你一点都不难过的样子,所有人就都忍住了。


短暂的停顿中,喻文州插话进来:


“下周末公司会举办一次酒会,嗯,也可以说是欢送会吧。所有人都可以来,费用公款来报。”


直接说欢送会真的好么?


听到不用报销的消息,喜悦和感激之情立即在员工之间蔓延起来,而本该对老板离去所产生的惋惜和担忧,现在倒是一点都不剩了。


魏琛也乐呵呵的,大笑道:“说是走,我也不会走得这么快,至少要蹭完了吃喝再走嘛!”


下面被这番话无语倒的人一片一片,敢情都要走了,还要先好好享受一番啊!


……


宣布完这个消息后,喻文州把合同的事情也顺便说了说。结束了这些他便离去了,叶修本以为他会叫自己一声,然后安排给自己一堆事务什么的,却没想到喻文州走得太快,他连打个招呼都没来得及。


这倒不是因为喻文州不想,只是因为他太忙。魏琛走后,留给他的工作量是无比巨大的,估计在短期内也无法解决。


叶修想着至少和喻文州打声招呼的时候,起身便追到了建筑楼以外,但在那里他没有找到想找的人,反而看见了魏琛。


他站在斑马线外的一端,在等对面的红灯。周围的人来来走走,却唯有他一人站在那里,嘴里还叼着一根烟,烟头刚刚燃起不久,冒出亮红的火光。


叶修突然觉得魏琛对于自己的离开,其实也是落寞的。


说起来,他从创立蓝雨到现在,至少也过去了七八年。虽然表面并不表现出来,但毕竟已经产生了感情,心里肯定不会好过。


虽然他一直叫他老魏,但这只不过是个三十多岁出头的男人。蓝雨已经是发展成熟的公司了,如果他不选择留下,也必然会得到一个好的职业前景。反之,他选择离开,又能得到什么呢?


片刻的歇息吗?


这又有什么用呢?


不知为何,叶修就是直觉地觉得这件事和喻文州脱不开干系。这也不是说后者有阴谋什么的。他就是觉得那个人在明里暗里做了什么,才招致了这样的结果。


但目前看来,他是不可能知道真相了。


叶修只考虑了一会儿,便向反方向走去。魏琛的离开,对他并没有什么影响。因为他们一开始的关系就是游戏里的玩伴,之后才是上司和下属。


先不提魏琛这家伙表现得就不像个老总,现在他辞职了,这个词就更是和他无关了。



评论
热度(26)
© 暗语玩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