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坑:P5(P5天下第一!!!)
ES(Fine,英all)
小英雄(出轰;出胜)
全职(喻叶;喻all)

大概是主角攻控党,爬墙飞快
写文只为自娱自乐,三次学业繁忙所以时间不多。就算被催更,不想写的终究不会写了......
评论每一条都有认真看,没有回的在这里统一说一下,谢谢你的支持和喜欢!在冷逆圈碰到同好,多么有幸。

但愿所有人,不忘初心。

[王叶] 咖啡(完)

  •  @凉堰大萝卜 的点文,抱歉写得不怎样(_Д_)

  • 手机码字…总有种奇怪的感觉…


咖啡和牛奶,叶修显然更倾向于后者,这不仅仅是因为牛奶味道很淡,真正的原因是,牛奶不苦。


就像无法接受辣一样,叶修讨厌咖啡,就算是速溶的也无法接受,更别说自制。


所以王杰希拉他去咖啡店时,叶修表示很心累。


“那里环境很好,而且咖啡也…”


“我不去。”


“很好喝。店里有活动,这个点人也不会多……”


“不去。”


若是平常他还会多绕几句,今天就是斩钉截铁,完全地否决。


王杰希也很头痛,他知道叶修不愿接受自己不喜欢的事物,但是位置已经定了,还特地打扮了一身的行头,他还怎么能将就一下。


“你要不要考虑一下?你只管喝,我付钱。”


“说过了哥不喝咖啡……哎哎?”


叶修辩解着,胳膊却被捉住。


“王杰希……”他试着挣脱下,握紧隔壁的手丝毫不动,于是只能无奈地瞥他一眼,作罢。


王杰希却已经握着拉着叶修往前走去,“再过两条街就到了。”


叶修盯着那只手,露出认真的神色,不过在一秒后就恢复慵懒,嘴里警告着:“你也小心啊,这么惹眼可是会被认出来的!”说着瞪了这人一眼。


走在前方的王杰希自然没察觉。


时间于世界荣耀邀请赛之前,一个月。


叶修被邀请出来,极不情愿地,套上了新买的外套,厚厚地裹着身体,帽檐盖过额头,算是掩住了一部分面容。


他穿了很普通的裤子,本以为对方会好好打扮番,却没想到王杰希穿得比他更朴素。两个人一起出门竟连脸也不遮,就这么坦荡荡地露着——当然,还有那两只标志的大小眼。


要不是王杰希说没事,叶修真怕他们会被认出来。


不过幸好,就像王杰希说的那样,这个点人很少,咖啡厅里一共两层,大部分都是空位,只有稀稀落落几个人在排队。


尽管一楼都空着,王杰希还是带他上了二楼,坐到靠窗的一个位置上去,那正是个两人位,面对面带沙发由桌子隔着。


“坐。”王杰希简单地指了指。


叶修做到靠左的沙发去,四周环顾一圈,啧啧感慨这地方可真豪华。可不是嘛,你看这沙发……不还是挺软的,还有这桌子……


“你喜欢就好。”王杰希说。


叶修立刻不说了,乖乖扭头,看风景。


由于是二层,从这个角度看下去也算是俯瞰,咖啡厅的位置比较靠边,旁边就是一条弄堂,里面摆着歪歪扭扭的自行车队,倒是不见人。


“你准备的可真是周到。”叶修扭头来了一句,语气平淡不知算不算赞扬。


王杰希却并不在意,“嗯,你点吧。”


一张菜单被推过来,叶修翻开,同时看到一堆眼花缭乱的咖啡名。


抱怨,“说了不喝咖啡……”


“你也可以点别的,比如橙汁?”王杰希似乎是仔细思考了一番,实际上他也不知道叶修爱喝什么,至少苦的是不能接受了。


“橙汁?”


咖啡店竟然有橙汁。惊奇之余叶修翻着菜单,还真看见了果汁那栏。


也就不挑剔了,“哦,那就橙汁吧!”


“好,”王杰希点着头,叫来WAITER。


他自己似乎是点了份咖啡。除此之外还凑到服务生耳旁说了几句什么,叶修没听清,但他懒得猜,姑且留着悬念。


不过他心里没底。就是这个咖啡厅,装修未免太华丽了一点,桌椅旁还有一个大大的平台,上面摆着一架钢琴,旁边还有一个三脚架,看来是要容纳下几个人的架势。


咖啡厅里始终播放着纯音乐,虽柔和倒也轻快,曲子没什么节奏变化,听着能让人平静下来。叶修靠在沙发上,整个人都陷在柔软的坐垫里,他的对面,王杰希却端端正正地坐着,只不过视线落在别处,闪避着就是不去看他。


隔壁坐着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看着电脑也不发出声音,于是整个二楼都沉默着,没半点声音。


这气氛有点奇怪啊。


叶修莫名地扫了王杰下一眼,对方还是看窗户不看自己,于是他叫:“喂,大眼!”


“啊…嗯?”


王杰希转过头来,右边的眼睛更大了。


“怎么,你没睡好?有心事?”叶修挑了挑眉,说:“有就说出来。没事叫我出来就是为了喝咖啡?”


“不是…”王杰希否认着,难得有些支吾,“我是想说…”


“嗯,关于比赛的?”叶修为他作出解答,笑了笑。


“不是。”


王杰希竟然快速否认了,重新转头向窗外,神色显得更加心不在焉,“……等下再说。”


叶修也就不再多问。


几分钟后,WAITER把他们点的东西送来,一小杯冒着热气的焦糖玛奇朵,还有他的橙汁……嗯?


看到服务生把一大瓶牛奶放到他面前,叶修抬头说:“那个,我点的应该是橙汁……”


服务生连连道歉,说是搞错了单子,现在就去换。


叶修挥了挥手表示这样就好,牛奶就牛奶吧,他又不在意喝什么,只要不是咖啡就好。于是他抬起那瓶子给自己倒了一杯,托着杯子放到嘴边。


王杰希在对面拿着勺子,倒了一定分量的糖,他就在在那杯咖啡里搅啊搅,搅了半天尝一口,然后继续搅。


叶修有点常识也看不下去了……


“我说大眼你在搅什么?焦糖浮在最上面啊。”


“啊,我知道。”


王杰希应着,手下的动作却没停,俨然还在继续搅着。


叶修好无力。一杯牛奶要见了底,他问:“今天你叫我来到底想说什么?”


“这个……要一同参加世邀赛了,”王杰希搅拌着,低着头说:“想和你出来。”


“哦,然后呢?”叶修喝了口牛奶。


“退役了之后……你怎么样?”王杰希问。


“还能怎样,被老头子踢出来参加比赛。”一杯终于见了底,叶修举起瓶子又为自己盛了杯,“为国争光啊!”


“哦。比赛那边,怎么样?”


“不出意外的话,不会上场吧。”


“是吗……”王杰希似乎叹了口气:“难得有你不想上场的时候。”


我什么时候不想上场了?叶修的眼神有些飘。那杯牛奶喝完后他又喝了一杯,杯子见了底,叶修刚要去够牛奶瓶,动作突然顿住。他隐隐察觉到不对,自己都添几次了……这怎么会还有这么多?


叶修把手缩回来。


“不用喝完的,”王杰希说。


哦哦……叶修不再伸手。


由于没东西喝了,他在这儿就显得有些没事做。王杰希在对面坐得端正,他也直起身努力变得严肃一些,但毕竟气氛太古怪,不管是他还是王杰希都不开口,周遭沉默得可怕。叶修这才发现那背景的纯音乐何时已经停下。


没人开口。


王杰希有些焦躁。


自己得说点什么,得想出点话题……话题?话题是什么,又有什么话题?……记得叶修喜欢的东西,哦荣耀……那么除此以外?


除此以外呢?


他浅浅地呼了口气,开口:“听说…”


“听说什么?”


叶修支着下巴,看着他的眼里半分笑意,十足的看好戏模样。不过王杰希忽略了这点,马上改口了。


“没什么……对了,你有什么喜欢的东西?”


他勾着小咖啡杯的把手,手指浅浅用力。终于问出来了,手却还是僵硬的。


叶修像沙发后背靠去,“哦,喜欢的东西嘛……”


“橙汁?”


“……叶修,你是不是在故意整我。”王杰希手上松了力,嘴边带着抹苦笑,“那实话说吧,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好歹没那么紧张了,他看着叶修,静静等待着他的回答。


咖啡的醇香一路弥散开,钻进鼻孔,在他看来却不是那么好闻的。王杰希没有说过,其实他也不喜欢咖啡,不过不像叶修是单纯地因为咖啡苦,而是因为咖啡又苦又甜。


明明是苦的,却能尝到微甜的回味,如果是大口大口喝的话,更能同时尝到苦与甜两种味道。


这种复杂的感觉,王杰希并不喜欢。


他此刻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叶修身上,看到对方靠在沙发上微微仰着头,想是在思考什么,几秒后说了句:


“不知道。”


喜欢的人吗,或许有,或许没有。


他却是真的不知道。


门口传来人声,叶修以为是新的顾客要来,正想提醒王杰希遮住他的脸,扭头却看见那些人,有些手上还抱着个小提琴,走到钢琴旁站正,面前的三脚架上还摆着琴谱。


“这是……”


“正点的演出时间,说了有活动。”王杰希说。


咖啡厅竟然带这么高级?这一杯牛奶得多少钱啊?叶修想着乱七八糟的事,那几个人却已经摆好了架势,开始演出。


从钢琴落下的第一音开始,同一段乐曲依次出现,交叠进行,互相模仿,相互追随,给人绵延不绝的感觉。小提琴的音色悠扬,钢琴作为伴奏,却也不会显得突兀。


“是卡农......”叶修听出。


“哦?”王杰希眼中的意思显然是“你竟然知道”。


叶修笑:“那当然!哥当年自学过钢琴啊。”野蜂飞舞都被拿来练手了。


“那还真是想不到。”王杰希说。


“兴趣还是有几个比较好,”叶修开着玩笑,“杰希大大有没有?”


“有。”王杰希端起咖啡,“这个算不算?”


“呵呵,我可知道你不喜欢喝咖啡......”叶修笑道。


竟然被发现了?王杰希有些窘迫。


不过话题很快转到别处,回到荣耀上去。第十赛季结束,作为一同去参加世邀赛的中国队,他们终于成了队友。其中自然少不了许多磨合问题,叶修作为领队,对他这个魔术师也提出了不少建议。


王杰希表示他会努力。叶修重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说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世界冠军。


世界冠军,那可有点难啊!


王杰希说着,端起咖啡杯,窥见杯里只剩下最后一口。


他握着调羹轻轻搅拌,最后盛了一口举起来,端到叶修面前:


“要不要尝尝?”


一勺焦糖玛奇朵。


他知道叶修是要打闲话敷衍过去了,却没想到对方怔了几秒,拉过他的手俯身含住调羹,把咖啡一口喝下。


王杰希僵硬了。那只被叶修抓住的手还留着些温度,他能感觉到叶修的手指冰凉。怔怔地收回调羹,整个人都显得心神不定。


但叶修还是那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尝到咖啡的味道,很快露出痛苦的表情:“太苦了。所以我才讨厌咖啡......”


王杰希看着他,渐渐缓过神来:“那牛奶呢?”


“牛奶还勉勉强强吧!”叶修不肯定地说。


“那下次带你去喝牛奶......”王杰希提议。


“喂喂,比赛马上就开始了啊,可不能和你总这么出来。”叶修笑,又看了看咖啡道,“喏,买单吧!”


在叶修的注视下王杰希拿出钱包,有些无力。


高档咖啡厅就是不一样,一杯咖啡也能标到五十,加上那次演奏的费用......真不知道自己是赚是亏。


推开门听见铃铛碰撞的清脆声,叶修走到前面,王杰希跟在他身后。中午过去,太阳显得暗淡了许多,照耀着那个人拖出长长的影子。


王杰希加快脚步,直到走到与叶修同排,隔着不到一米的距离,他看见对方的侧脸,似乎也被磨砺出一种平淡,一份坦然,甚至比曾经更加柔和。


他总是这样,保持着适当的距离,适当的态度,不表露什么,却也不会显得过于冷漠。


不过就像信任着十年荣耀教科书一样,王杰希也相信着自己。


相信自己还有机会,自己还有机会,还有那并不是百分之零的可能。


至少他还能看着他......与他同行。


“喂,叶修?”


“嗯?”


叶修懒洋洋地扭过头,王杰希看着他,最后还是忍不住笑了。


“我们去拿到世界冠军吧。”


“好啊!”叶修点了点头,却还不忘来一句,“把你的眼睛好好遮住了,小心被发现。”


所以说为什么是遮住眼睛......


END


(☆∀☆)~

评论(5)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语玩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