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坑:P5(P5天下第一!!!)
ES(Fine,英all)
小英雄(出轰;出胜)
全职(喻叶;喻all)

大概是主角攻控党,爬墙飞快
写文只为自娱自乐,三次学业繁忙所以时间不多。就算被催更,不想写的终究不会写了......
评论每一条都有认真看,没有回的在这里统一说一下,谢谢你的支持和喜欢!在冷逆圈碰到同好,多么有幸。

但愿所有人,不忘初心。

[喻叶] 倾斜过度的人生08

x 对不起对不起老板的真身是他,就是他......相信我我真的找不到更合适的人了(土下座。

x 假期碰pages真没动力......更到下面没存稿了,可能要不负责地停更一阵子,然后发几个小短篇。还有受到了教训我以后再也不写No.8君了:( 累不爱。


^^


叶修猫着身玩荣耀,熟练地操作一叶之秋在屋顶上窜下跳。


虽然不明白喻文州为什么突然给他放了假,不过对此叶修表示非常乐意,既然没了要干的事,他待在这儿也是默看自己这日的薪水哗哗地涨。


员工不工作,专门来公司打网游?


喻文州本以为叶修会回去,但是他没有。理由很简单:因为懒得再奔一趟。


看这人这样赖在这儿,也不是个办法。


喻文州只有主动过去,凑到叶修身旁说:“我们老板要来。”


“老板?”叶修抬头奇怪地看着他,“难道不是你?”


“我是工作室的负责人,平常是负责帮忙的。”喻文州说。


原来是负责人,还是负责帮忙的......同事?


竟然不是上司?


叶修摇头,这误会似乎有点大,而且得知喻文州是自己的同事后,一直以来他做出的假设都好像是个笑话。


“好了,你愿意留下来就留下来吧。”见他愣在这儿,喻文州看来是妥协了,“老板等会儿就来,还请别太惊讶。”


叶修沉默......还是什么是能让他惊讶的?


可是喻文州却说对了,等他口中的老板来的时候,叶修确实差点被惊掉了下巴。


“老魏!”


这个人显然长着张他无比熟悉的脸,和网游的工会中经常遇见的那个头像一模一样,这个在荣耀中完全是无下限的男人,此时却硬生生地剃了胡子穿了西装,甚至还打上了领带,气质从网游混混直接飞跃到黑社会老大。


“你......会这么叫我的,我操不会吧,你是叶秋?!”魏琛瞪着叶修也叫起来了。


“叶秋?”喻文州对这个名字并没有印象,但是作为局外者的他也很疑惑,叶修和魏琛,这两个人怎么会认识?


“哎哎,哎哎!”魏琛继续瞪叶修,“老叶,你这家伙是闹哪样呢?找个工作而已,还千方百计伪造身份证、欺骗人小妹妹的感情,你那么至于嘛?”


“哥什么都没做!”叶修回瞪他,理直气壮地说着,“听好了,哥的大名就叫叶修!”


“什么叶修叶不修的,谁管你是谁,上次的装备还没还给我吧,叶秋?!”魏琛怒拍桌。


“等等,老板,你是怎么认识叶修的?”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喻文州还是决定出来打断这两个人。怎么回事......本来会担心魏琛的无节操会影响到叶修,结果这两个人干脆就心脏开始较起劲来。


“啊这个......玩网游的时候一对的,我们是朋友。”魏琛听到喻文州说话,态度立马冷了下来。


叶修只觉得这句话特别熟悉,好像打哪儿听过一样……不过......他扫了眼魏琛看喻文州没了一贯笑容的表情,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


发生过什么了么?


“对了,叶秋你原来还会平面设计?竟然没宅在家里闷死,来我们这儿也是白捡了个大好运,哎,天上都掉钱包,不愧是拾荒的人品。”不过魏琛的态度转瞬即逝,他看着叶修啧啧称奇,明里暗里地讽刺,很快恢复了一贯的没心没肺。


“呵呵。”叶修笑。


“你到底是谁?!”过了几秒,魏晨又骂。


“姓叶名修,身份认证。”叶修一字一顿。


一旁的喻文州觉得自己意外下线了。


魏琛又和叶修去比垃圾话去了,过了会儿终于了解到网游中叶修把叶秋当假名的事情始末,拍了拍这小子,这才想起正事来。


“对了,那个小喻啊。”魏琛招呼喻文州,一起进了会议室。


过了会儿他又推着喻文州出来,看到一旁的叶修扬起笑脸,毫不留情地拍了他一记。


“叶秋……哦不,叶修,这个任务也交给你了!也请好好干等着天上掉钱包吧!”


叶修,“……”


“哎哟时间到了,那么老兄先走了,你们慢慢聊啊慢慢聊!到时候有了成果,第一时间务必给我捎个电来!”


留下了最后一句,魏琛就在叶修面无表情的注视下大步离开了。


“……”


“……”


“文州啊,”过了会儿,叶修学着魏琛的调调问喻文州,表情十分复杂,“他是怎么当上老板的?”


“一定要说的话,很久以前就是了。”沉默了一会儿,喻文州答。


“很久以前?”叶修疑问。


“在当时工作室财政短缺的时候……”喻文州若有所思。


(以下完全捏造,多说明多Bug)


谁都不是一开始就成功,蓝雨工作室也曾有着一段经济困难的时候。


那时工作室也不是真正的工作室,蓝雨开始的时候,也就是一批热爱艺术的大学生,毕业后抱成一团说要成就梦想,于是以多人的形式凑起了一笔资金,在飞州国际大厦中租下了一小块地方。


这一小块地方就成了一所勉勉强强的工作室,终于有了自己的名字,也开始了正式营业,经过了曲曲折折的数年,蓝雨工作室虽然没成为屈指可数的大公司,也有了一批同样是小企业投资者的固定客户。


眼看生意走上正道,为首的、也是最初商量大家的投资者,魏琛却开心不起来。工作室的客流是能够控制的,人才却没法久留,当年那些彻夜畅谈喝酒的大学生都变了,在步入社会后认识了更多,比起不足为题的梦想与热情,大家都向着更大的利益离开了。


面对玩在一起几年的朋友们的离开,魏琛却毫无办法。他有什么理由去挽留他们呢?被大公司挖角,本来对双方都是有利有弊的事。


工作室的人员大量流失、订单大幅度减少,这么下去,恐怕以他一人之力是支持不住了。但就在这个时候,作为他当年同校、此时步入工作岗位快要三年的学弟,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边。


喻文州。


这个时候,会有人转到一家快要倒闭的工作,恐怕并不真的是心怀好意。更何况是喻文州,这个在当年大学里出了名的专修非绘画系平面设计的手残,魏琛很是犹豫。


犹豫归犹豫,他还是把这人招进来了,没想到的是,喻文州真的能像最后的救命稻草一样,对外寻找市场、开发客户,寻找订单维护好以前的客户,又给出了节约开支的提议,勉强维系了面临消失的蓝雨。


“应该不简单吧,但是太冒险了。”喻文州正解释着,突然听到旁边的人插了一句。


“什么?”


“没什么,老魏可能并不适合这行。”叶修淡淡地说。


“可能是吧,因为他已经不想再经历一次失败了。”喻文州表示认同。


“对了,刚才他让你跟我做什么?”


“关于最近的合作项目……”



前:06-07

后:09

评论(1)
热度(12)
© 暗语玩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