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坑:P5(P5天下第一!!!)
ES(Fine,英all)
小英雄(出轰;出胜)
全职(喻叶;喻all)

大概是主角攻控党,爬墙飞快
写文只为自娱自乐,三次学业繁忙所以时间不多。就算被催更,不想写的终究不会写了......
评论每一条都有认真看,没有回的在这里统一说一下,谢谢你的支持和喜欢!在冷逆圈碰到同好,多么有幸。

但愿所有人,不忘初心。

[喻叶] 倾斜过度的人生01

x 我我我..我竟然又开始写文了......

x 写的怎样不好说,我能说的只有:更的少,可能坑´_`。)

x 是架空,一把一把的私设和OOC,还有雷妹子雷唐柔雷黄少天x唐柔的请务必不要看这配的太乱毫无道理但请相信是剧情需要......以及我也不怎么喜欢她(。

x 这才发现,请不要在意这个叶修有电话的BUG,我也是懒不想改......


^^


叶修接到来自黄少天的电话,耐心听对方从头到尾巨细靡遗讲完事情经过,时间已经过去差不多半小时。


“所以说……等会儿我必须得去?”


“哎,是啊!相信我老叶我真不是故意的,谁知道这家伙根本就是打破沙锅问到底的驾驶实在让人招架不住,再说本来就是人生大事你就帮个忙呗,又费不了多少劲!话说回来,只让你去问个好也不是什么大事吧……喂我说老叶?”


“我在听。”叶修应了一句,又说,“知道了,先挂了。”


“等…等等!我话还没说…嘟——”


叶修看着手中挂断的电话,又把电话中提到的事在脑中大略地理了一理,还是觉得头都大了一圈。


他看了下表,五点四十一分,还有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供他更衣,在五分钟内赶过去,塞车的话可能赶不及。


虽然这事确实由他而起,但这还真是麻烦啊……叶修叹了口气。黄少天明明知道他嫌麻烦又生活封闭。


然后就不再浪费时间,从衣橱里好不容易找了一套正装换上,又拿了车钥匙迅速出了门。他握着方向盘差点闯了红灯,才终于赶上了时间。


五点五十七,叶修走进的灯火堂皇的酒楼,电梯直上二楼,果真找到本是黄少天要来见的人,两个人。


一男一女,并肩坐着,很亲昵的模样,却只是感觉上。


叶修为黄少天默默点了个腊,然后走到他们前的餐桌对面坐下,不经意地观察起两人的面貌。


对女人——或是说少女,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审美观如何,但相对于他熟识的好友苏沐橙而言,眼前的妹子还是挺漂亮的。不同的地方只是,后者的气质显得更为直白,也更为自信。


而坐在旁边的人就不好说了,叶修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内敛?具有亲和力?似乎都不是,他对这个人的感觉更倾向于一种模糊不清,正是这种模糊不清,他仿佛总能在合适的时候做出适当的事情。


叶修感到疑惑,经过了一番观察,这两个人好像并不是他想象中的那种关系。


目光停留在对方身上过久,总会产生尴尬,但叶修就是这么直白地把两人打量了个遍,才突然开了口:“你们好。”


“你…”对面的妹子看着他,显然是想说什么。


“少天今天有点事,不能来。”黄少天确实拜托他说这个理由的,叶修只能这么解释道。


先不管是真是假,这句话确实让妹子怔了一下。这个空挡叶修又想起,因为赶时间来现场,他好像连她的名字是什么都不知道,一时也没法再多说什么。


气氛却没有因此僵持。


“她是唐柔,今天叫我一起来的。”因为她旁边的人及时打破沉默,对唐柔进行了一番介绍,又说了自己的名字。一旁的叶修却只是为他察觉到了自己的尴尬这一点吃惊。


这个人……


“你好,我是叶修。”尽管吃惊,他还是顺利接过话头说下去,“今天是……嗯…和你们认识一下。”


那“和你们认识一下”说的特别勉强,叶修甚至怀疑这个叫喻文州的已经猜到了事情的始末,只不过没表现出来罢了。


虽然一向不怎么擅长刻意维持人际交往,叶修这会儿也不得不多了几个心,毕竟他不想忍受过后黄少天那一堆一堆的文字泡。


“其实今天来,想替黄少天问问结婚的事。”想掌握话语权就直接切入主题,恐怕也是他最擅长干的事了。


“唔……结婚?”妹子愣了一下,仿佛完全没料到叶修会这么问。


其实叶修也没想到她会这么奇怪……这黄少天在电话里说的好好的,“没事我敢打包票上次的好感度绝对已经上升到了某一阶级你这么说肯定没错……嗯?是啊,我想她就是要结婚的意思”……是怎么回事!


叶修扶额,他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


不得不承认黄少天颠倒是非的实力非常强大,但已经答应下来帮忙应酬,他只能尽可能多地提问。


“可以问下两人的关系吗?”


“他?”唐柔看了眼喻文州,“玩网游的时候一对的,我们是朋友。”


……原来。


叶修失言,虽说黄少天是误会了,但这个误会未免也太大太离谱了。


但是,刚相亲过的人突然带了别人过来,谁不会产生误会?


叶修不禁开始怀疑这个叫唐柔的妹子跟自己一样,也是极不擅长处理人情世故的,怪不得连这种事都意识不到。但是她旁边的人呢?很难想象他就这么答应了下来。


后来又问了几个问题,叶修很快就找了个理由离开了。要说这次代替黄少天的应酬,他还是抱着烦恼的态度,一是因为这种事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另一个原因自然是那个叫喻文州的人。


虽然存在感不高,说的话也不多,他却总能感觉到这个人对他若有若无的观察……当然,这种观察被隐藏得很好,如果不是叶修刻意注意了,恐怕很难发现。


发现是发现了,叶修却没再在意。


人际交往,这种东西还是不要涉入太多的好。




后:02

评论
热度(16)
© 暗语玩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