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坑:P5(P5天下第一!!!)
ES(Fine,英all)
小英雄(出轰;出胜)
全职(喻叶;喻all)

大概是主角攻控党,爬墙飞快
写文只为自娱自乐,三次学业繁忙所以时间不多。就算被催更,不想写的终究不会写了......
评论每一条都有认真看,没有回的在这里统一说一下,谢谢你的支持和喜欢!在冷逆圈碰到同好,多么有幸。

但愿所有人,不忘初心。

[新快] 黑羽快斗的灾难 05

  • 这次晚了些!!最近又开始忙起ED的事了......哭


第五章 父母的来信


点亮灯,他在门口的柜台上摸索了一下,果然摸到纸张的边角,是父亲寄来的信。


虽然是一个人生活——工藤优作每个月会寄来相应的生活费。一年前身体变小,寄住在阿笠博士和毛利侦探所时,这些钱自然也就囤积下来,不过其中用不到的大多数都被新一存了起来。


这个月也是五号来呢。工藤新一想着,打开了信,抽出信纸的瞬间有东西掉落下来。


捡起一看,工藤新一的嘴角抽了抽,却带着笑意说道:“哈哈,这两人果然又去旅游了啊。”


那是一张照片,一人有着大波浪的茶色长发,活泼地摆出“V”字胜利的手势,旁边那人则是由她挽着手臂,温和地微笑着。两人站在白色遮阳伞下,背后是被阳光照得闪闪发光的沙滩和一望无垠的大海。


照片的角落潦草地写着,“Hawaii”。夏威夷的气候就算在冬天看来,也显得分外温暖。


“新酱,最近过得还好吗?”刚进有力的字迹上突然出现了书写得圆圆的工整文字,显然是工藤有希子在优作开始写就之前就把信纸抢了过去,“我听说你的身体恢复成原来的模样了,妈妈很开心哦!毕竟以小孩子的身体,很多事情都做不了吧~”


又大大夸奖了一番工藤新一是如何用江户川柯南的身体以一人之力(和后宫们)捣毁黑衣组织的,问了些如学校进度跟不跟得上有没有碰上什么有趣的事件等日常问题。


尽问些已经知道答案的问题......想起在学校听老师讲一堆自己早已自学过的问题,和每天遇到杀人事件的生活,工藤·学霸兼死神·新一眯着半月眼,一目十行往下读。


“洛杉矶的气候很冷,今天只有60华氏度哦!所以我和优作就来夏威夷度蜜月了,哎呀,真是珍贵的闲暇时光~♡”有希子写道,“这个地点是你爸爸选得哦,说是除了度假还要来办正事。他要办什么事我虽然不知道,不过,这件事好像和新酱也有关系。”


“和我?爸爸他?”工藤新一疑惑。发现脚下的黑猫为了引起他的注意,一直蹭着他的脚,他弯下身摸了摸它,一边读信一边走向厨房,从装餐具的橱柜里拿出一个小碟来。


关上水龙头,他将装满了水的小碟放到脚下,看到黑猫好奇地凑了过去,嗅了嗅。“喝吧,你不是又渴又饿吗?”


黑猫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那碟水,低下头,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发现它开始喝了,工藤新一放心地收回目光,重新读起那封信。信件比平时长了许多,他预计那就是因为工藤有希子说的“那件事”了。


“新一。”接下来,就是工藤优作的字迹了,“就像有希子说的,我确实有些事想要告诉你。”


父亲会特意调查,这已经足以证明那件事的重要性。而他现在写下比平时长出两倍的信纸将这件事告诉自己,说不准不但重要,还是因为自己抽不开身、只能委托他去做的急事。果然,刚扫过几行,新一的神情立刻严肃起来。


“......因为种种原因,我以前从来没有和你说过、或是直接提及过这件事。毕竟已经十分久远,而只要说起它,就不得不提起我的一位故友——说起来,你小时候也见过他几次,只不过那是你还不到五岁,相关记忆一定是模糊了吧。


作为世界顶尖的魔术师,我的这位故友在年轻时就享誉盛名,辗转各地,为观众们表演精巧绝伦的魔术。让人尤为痛惜的是,我的这位朋友在一次魔术表演中,不幸遭遇意外——他表演的剧院里突然发生了爆炸。观众的人们恐慌着逃出剧场,无人受伤,但因为爆炸正好发生在舞台上,舞台倒塌了,他没能成功逃出来。


最后,那个剧场完全被爆炸所引起的火焰包围、吞噬了,我的故友也至此下落不明。警方试图调查他的下落,但因为演出的地点偏僻,加上目击者数量有限,最后连新闻报导都没有写成,一次意外就这样被人所遗忘。


这件事,发生在八年前。”


新一捏着信纸,本来的严肃变为惊讶,接着又恢复平静。他也知道工藤优作的友人很多,却从未听他说过这样的事,想必故友的死确实让父亲十分悲痛。


就是不知道......既然是大名鼎鼎的顶尖魔术师,那个人是怎么认识他的呢?而且,虽然已经过去八年,这样的一起事件居然痕迹都不留下多少,就这样被人遗忘?


隐隐猜测出了优作写信的目的了,但疑问并没有减少。线索不够的现在,就凭再聪明的大脑也无法做出什么推理。


“喵。”黑猫舔光小碟中的最后一滴水,靠近过来,刚要讨好地蹭蹭侦探,对方突然走开了,一路走到一个堆满了书的房间,在电脑前坐下。


“这种事,果然应该在晚上拜托博士啊。”


工藤新一打开了搜索引擎,打下“世界顶尖”、“魔术师”两个关键词,顿了顿,又重新拿起信,看下去。


“......八年间,我一直在寻找他的下落,可是这位魔术师的踪迹,就像他多变的魔术一样让人猜测不透。是的,虽然说起来让人难以相信,我感觉他还活着。像他那样传奇般的人物,绝不会会仅仅一次意外夺去性命。最近,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以至于我开始觉得,他只是因为有所疑虑,才不得不隐蔽行踪的。


好奇这疑虑为何的我来到了夏威夷,据说他曾因为有表演,在这里停留过一段时间。接着——终于是发现了一些线索。但,却并非是让人高兴的线索。


他曾经住过的地方,很显然已经被什么人翻动过了。那些人没有特意隐藏这些痕迹,想必是觉得不会有人再来,或者就算来了也看不出来吧?当然,刚刚迈进那件屋子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书柜上的《恐怖谷》摆在了《巴斯克维尔的猎犬》*的前面,另外,地板上靠角落的地方落满灰尘,其他地方却十分干净。


......他们带走了许多东西,从友人生前琐碎的笔记本到演出记录,都消失不见。但这还不是最让我心惊的。相薄中的照片都消失不见,不但是我的友人本人,就连他家人的照片都被拿走,这让我有极为不好的预感。


考虑到在这些人身后可能隐藏的危险与阴谋,我便写下这封信,委托新一你去调查一下故友家人的情况。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他们应该还住在江古田区的某栋别墅里......


......”


“什么——?”


光标在搜索栏的“师”字后闪了又闪,工藤新一猛地一顿,有些难以置信地,抬起放在键盘上的手,重新抓住信纸,凝神将内容又读了一遍。


但是——


“居然连名字都没有......”


那个生死未仆、家人或许陷入危险境地的魔术师,工藤优作在整封信中,打从开头就以故友代称,一次都没有提及他的姓名。


明明是交给他的委托书,却连这样的重要信息都没有写——很难想象是因为忘了。


工藤新一很肯定老爸不会犯下这种低级错误,那只能说明,他是故意的。


“说起来,那个人从我小时候起就很喜欢设计些推理游戏呢。”出现在桌面上写着谜题的卡片、贴在墙壁上的寻宝图......作为一流的推理小说作家,工藤优作像是有着无尽的奇妙构思,但是显然,如果被交于这样的题目的人只是个不满五岁的孩子,游戏的难度性就会增高到难以想象的程度。优作似乎十分清楚着儿子的本性,和他那不论遇到什么难题都跃跃欲试的性格。


“会这样写,也是因为知道我能自己找出他的名字吧?”感觉自己的行动完全被预见的工藤新一先是叹了口气,接着笑道:“真是的,这么多年过去,老爸还是完全没有变。”


没有继续搜索,放下信,他躺在电脑前柔软的旋转椅上闭上眼,开始了回忆。


小时候见过,五岁之前的事情......一般来说,很少有人能巨细靡遗地回忆起五岁前发生的事了,确实如工藤优作所说,他的记忆像是被蒙上了一层雾般模糊,能够想起的也尽是些不连贯的图像或者人影。


年轻时候的工藤优作名声大噪,作为著名小说家的他,时常带着新一参加各式各样的聚会。在那里又会碰见更多人,导致回忆时,根本无法从人群中辨识出哪个才是那个人。


应该有印象的才对——


说起来,老妈还是赫赫有名的明星时,好像有过一位作为魔术师的老师。那个人也来过我们家几次,跟在他身边的,还有一个和他差不多年级的孩子。


但因为那时是躲在墙壁悄悄窥视的,两人的面容都没有看清。只不过,那时候,老妈对他的称呼是——黑羽先生。


“是的,”之后也听过他的名字,那个蓄着八字胡,才华横溢的魔术师——“黑羽盗一!”


一直低着头的黑猫突然抬起头,望向他。


“就是他。这个人,曾经也几次出现在爸爸的面前,和他谈论那时我听不懂的事情。蓄着八字胡,平常感觉十分温和的人,却能变出让人眼花缭乱的魔术。“工藤新一回忆起那个人只是做了个握拳又松拳的动作,手中的扑克牌就凭空消失了,小时候的自己还不知道其中的原理,但又坚决不相信那是魔法一类的东西,装出完全不惊讶的样子。“原来那个人就是老爸的故友......”


“怎么了?”


观察力敏锐的新一终于发现,打从刚才开始,黑猫就盯着自己没移开过视线,伸出手在它面前晃了晃,后者依然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只是歪了歪头,好像很疑惑一样。


“不要再问我要吃的了。家里可没有猫粮,我得等搜集完资料再去买。那个黑羽盗......”


“喵!”黑猫一跳,作势就要上他的大腿,工藤新一被吓得一条,下意识地闪身,没想到一个重心不稳,身体连着旋转椅咣当一声跌到地上。


“嘶——!!痛痛痛......”虽然马上用手一撑,手肘和脖颈撞到地板的部分痛得他龇牙咧嘴,忍着痛苦使劲揉着肘部,重新站起来的工藤新一脸色黑了一半,“搞什么,不要突然这么激动啊!”


黑猫这才知道自己闯了祸,却一脸无辜地望着他。


“你以为表现得很无辜我就会原谅你吗?”新一回视它,忍着怒火静静道。


他蹲下身,命令道:“听好了,以后没有我的允许不能随便跳到我身上来。”


黑猫似懂非懂地看着他,接着好奇地歪了歪头。


“......”算了,算了,反应过度的自己也不是没有错。工藤新一把怒火咽下肚,重新恢复了冷静。而它也不是毫无理由地激动起来的,说起来,就是在我说出那个名字后,它才有这样的反应。


难道......?


如果真的如此,事情就很有趣了呢。


若有所思地,工藤新一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揉了揉疼痛的腰部和后背,他将倒塌的旋转椅扶了起来,依靠电脑显示屏反射的映像仔细观察着伸手黑猫的样子。


等它转移开注意力,也没有盯着自己时,他突然开口道:“黑羽。”


耳朵微微一动,似乎是完全出于本能地,黑猫抬头望向他。




_____________

*出自《福尔摩斯探案集》。因为都是长篇,所以这两部被拆分成单独两本书出版。按照正确的时间顺序,应该先是《巴斯克维尔的猎犬》,再是《恐怖谷》。来翻盗一过去资料的人因为不熟悉福尔摩斯,加上书名上又没有标序号,离开时就摆错了位置。

*离开时为了隐藏脚印擦去的。因为灰尘堆积的很快,很快就会把这些痕迹盖住,没想到人一走没几天优作就到了。两句话优作都没有点明,因为很自信新一能推理出来(这两人智商爆炸,lof主的脑细胞却已经死光了,所以有什么小BUG还请忽视=w=


让爸爸做了次神助攻hhhhhh

当然,身份不会这么快败露,不然我可能真的会被快斗打死(很怂


06

评论(6)
热度(68)
© 暗语玩晴 | Powered by LOFTER